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交通窗口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0日 08:03: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谢久安) “只要在承诺书上签个字,公司就能立刻拿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交通审批窗口刚刚领到证的宁海万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交通窗口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通过采取告知承诺、优化审批等方式,对道路旅客运输站场经营许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等8个交通涉企事项进行全方位深层次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以申请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为例,以前企业获得营业执照后,还需要提交包括车辆购置清单、司机聘用清单、安全制度文本在内的10余份材料,才能拿到交通运输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改革后,企业只需到窗口签订一份承诺书、提交经办人身份信息等资料后,在规定时间内备齐后续资料,就可现场发放经营许可证。

  “企业承诺后,我们现场发证、核查后置,改变了过去‘重审批、轻监管’的做法,让企业在正式经营前可以放心去开展购买车辆、聘用司机等一系列活动,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吃下‘定心丸’。”交通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通过告知承诺制审批的企业,执法部门在企业领取经营许可证后两个月内进行现场核查,并出具《现场核查意见书》,对发现申请人不符合承诺条件开展经营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会依据核查意见书依法撤销行政许可决定,并将企业不诚信行为记入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