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基层检察室加强基层法庭执行工作监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0日 08:12: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李伟萍)近日,县检察院基层检察室结合基层法庭新增案件执行职能的实际,探索对法庭执行工作进行监督,与所在地法庭制定《关于检察室对法庭执行工作进行监督支持的协商纪要》,设立联络(办公)室,建立工作机制。

  《纪要》共14条,对法庭执行案件重点监督的八类案件、案件报备内容及方式、监督措施的具体落实、涉法涉诉信访联合化解、司法救助等进行了明确规范。《纪要》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强基层检察室与基层法庭之间的沟通联系,就执行监督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加强协商,促进执行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对司法资源在执行活动中合理配置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县检察院基层检察室已接受所在地法庭报备执行案件416件,并确定11件案件为重点跟踪监督案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