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童心向阳 快乐“益”夏

——走进同心假日学校课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0日 08:12:41

  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威

  “假设明天要出游,父母给了你48元,你会买以下哪些食物呢?”7月7日8点半,胡陈东仓小学的实验室内一群小学生争相举手,抢着回答,用积极的态度迎来了不一样的暑假,打开了在同心假日学校的第一天。

  “不可思议,原来数学跟生活如此贴近,这真改变了我的认识。”13岁的叶峻豪开心地说道。学知识、做手工、诗朗诵、看视频……丰富的课程,强大的师资。“老师很和善,耐心地教我们,不仅学到知识,还收获快乐。”

  场外,来自县党外人士服务中心负责同心假日学校工作的潘伟春拿着手机,兴奋地拍下孩子们积极互动的样子。教师出身的潘伟春告诉记者,她深刻地知道孩子们的需求在哪,所以服务点也是非常精准,每次开班,都能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据她介绍,在县委统战部牵头下,在县关工委、教育局的大力协助下,2013年“宁海县同心假日学校”正式成立。学校坚持“同心”教育、免费教学的原则,在寒、暑假为小学3至5年级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开展包括思想道德教育、作业辅导、兴趣活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五大方面内容的教学授课。

  考虑到东仓小学留守儿童较多,存在不爱发言、沟通能力弱、缺乏展示自我机会等现象,本期课程以提高学生自信为主,如展示才艺的非遗手工制作、互动合作的素质拓展等课程。第一节课由市教坛新秀徐斌任教,给孩子带来趣味数学。“一开始,孩子都很拘束,不愿意互动。”徐斌告诉记者,为了破冰,他精心准备了小魔术,让孩子们慢慢进入状态,敢于互动、敢于表现,从青涩害羞到大胆表达、完成任务,让他感到自己的付出很有意义。

  “同心假日学校已经举办了8期,尽管学校规模不大,但已经帮助400多名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个快乐的寒暑假,我们会继续坚持,结同心献爱心,守护孩子的童心,助力他们学习成长。”潘伟春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