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林撕撕”和“林补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0日 09:22:14

  城中小学五(5)班董矜程

  “嘶——”

  一阵清脆的声音响过,我预习本上的一页纸便孤零零地躺在了桌上。我的心悬在了半空中。

  “董矜程,你是练过书法的,这样随意对付的作业可配不上你!所以,林老师把它撕了,马上回去补好了。”

  我仅存的一丝侥幸随着老师的话音落下而不见踪迹,心头一股懊恼升腾而起——昨天情绪不佳,写作业有些应付,没想到今日便尝到苦果了。我偷眼望去,林老师继续专注地翻看、批阅,一丝不苟,鼻梁上架着的无框眼镜,透着冷幽幽的光。“林撕撕真不愧是林撕撕,我以为她只会象征性撕几本书写特别差的树树典型,没想到我想偷会儿小懒的心在她的‘探照灯’下无处遁形。”

  谁都别想在她眼皮底下蒙混过关。当所有的心存侥幸都变成了“不幸”,惰性的小苗就被生生地压在了大石头地下。而林老师,则摇身一变成为“林补补”——改着作业,发现哪个同学封面没保护好,裂开了,她会顺手撕条透明胶布帮你补上;哪个同学被撕了作业后本子散了页,她也会用透明胶帮贴平整了。

  林老师不仅会帮我们的作业本打“补钉”,还擅长在课堂上“补画面”。林老师的课很有趣:讲到许地山的《落花生》,我们眼前仿佛看到了许地山一家在茅亭里吃花生、聊花生的画面,其乐融融;讲到琦君的《桂花雨》,仿佛作者就在我们面前摇桂花,教室里漾满了桂花浓浓的香气;讲到冯骥才的《珍珠鸟》,我们仿佛看见了怕人的珍珠鸟如何一步一步接近作者,最后还在作者的肩膀上睡着了、打着呼噜的可爱样子——林老师每次上语文课,都能让我们看见一幅幅美丽的画。

  妈妈说,“林撕撕也好,林补补也好,你们要读懂老师背后的苦心和爱。”

  (指导老师:林华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