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农商行桥头胡支行为美丽乡村建设作美丽铺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3日 10:44:54

  (助力“双优”宁海 宁海农商行在行动)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吕晴)艳阳高照,却丝毫没有影响桥头胡龙潭新村的建设步伐,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再过一段时间,一片以甬派民居建筑风格为主的新型四合院将在这里崛起,将与龙潭优美的山水自然环境浑然一体。

  龙潭旧村是个地处偏僻的“空心村”,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创业。村里的老房子年久失修,不宜住人。怎么办?经商讨,在街道的支持下,该村决定大刀阔斧开展全村重建。同时,依托龙潭老村深厚的人文生态资源,以保护原有文化及生态为前提,注入现代旅游、教育研讨、禅茶文化等元素,致力于打造一个以“国际游学+高端民宿”为特色的高端低密度慢生活体验区。老村目前已由街道招商引资,与北京土人公司开展合作,让这些百年老屋重新焕发生机。

  “我们决定建新时,就是计划将其建成特色民宿,一方面设计四合院式的传统建筑风格的主体结构,另一方面融入现代的设计理念,将其装饰成主题民宿,吸引更多有想法、有个性的年轻人,和有四合院怀旧情结的中老年人。”

  新村的蓝图画好,改造项目宅基地也已抽签完成,但建设资金成了最大的难题。宁海农商行桥头胡支行负责人在获悉这一情况后,马上与街道、村里联系,经过现场调查排摸,决定给每间宅基地10万元的信用贷款。正是这笔资金的强劲注入,该项目建设目前进展顺利,预计今年9月左右,第一期四合院就能竣工交付。届时,田园变公园、劳作变体验、农房变民宿,这一田园乡景将成为汶溪旁的一道新风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