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2020年浙江省高考日前结束

部分考生再战“三位一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3日 10:44: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 7月10日下午4点30分,随着铃声响起,2020年高考最后一门科目——地理考试结束,历时4天的高考正式落下帷幕。

  在宁海中学考点前,很多家长下午4点不到就在拦截线外等候了。铃声一响,看到考生走出考场时,家长们纷纷迎了上去。

  其中,有一位考生妈妈手上拎着一个蛋糕,翘首盼着孩子出来。“高考结束啦,也希望女儿能放松下来。这几年,孩子太辛苦了。蛋糕是我给女儿买的礼物,庆祝女儿考试圆满结束!”

  最后一场地理考完,走出考场的考生表情都很轻松。“终于考好了,回家后我就想好好放松下!今晚准备好好吃一顿饭,然后大睡一觉到明天中午12点。”一位女生说,高中三年最缺的就是睡眠了,假期里要全部补回来,睡个饱。

  有个男生兴冲冲走出来,脸上掩不住的笑意。问他考完怎么安排,男生大声说:“我已经约好同学,这几天我们要一起出去玩!”“玩什么?”“打游戏。”说完爽朗地笑了。

  对不少考生来说,高考结束后就要静心等待出分、填志愿了,不过,也有考生不会太放松。一名男生说:“晚上还和以前一样,刷刷题做些准备。周末要参加两场三位一体考试,得冲一下。”高考虽然已经结束了,但顶尖学霸们的较量还在继续,他们还要参加周末的高水平院校或省内高校的三位一体考试,以及强基计划的校考(强基高校将依据高考成绩确定入围考核名单并公示后组织校考)等测试。

  记者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水平学校“三位一体”考试和省内高校的“三位一体”都安排在了高考结束后,基本集中在7月11日起的三四天内,所以这些高考学子将“刚下高考考场,再上三一测试考场”。

  高考结束后,老师们也松了一口气,宁海中学高三(4)班班主任储展鹏告诉记者,这是他带的第一届高三,今天终于毕业了,有如释重负,更有点依依不舍,“人生中很难有这么一群人能够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为了同一件事朝夕相处,日夜奋斗。看着自己的学生毕业,是幸福的,他们终于可以去迎接另一段崭新的人生了。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我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还能心存几分诗意,有空看几页书,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会因阴晴圆缺,花开花落而感动。在他们的心里,始终有那么一块方寸之地,是清澈的,是浪漫无瑕的。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万里,毕业快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