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政协召开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专题协商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4日 08:43: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昨日下午,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专题协商会。县政协副主席尤永成出席,相关县政协委员及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有关情况。近年来,我县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走“优质高效、特色精品、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突出农业规模化、设施化、生态化、信息化发展,健全农业生产、经营、科技支撑、生态安全和要素保障体系,积极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形成了三大区域特色农业产业格局,基本形成6大主导产业和6大特色产业,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居全省第13位,为全市唯一一个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

  在场委员围绕龙头企业培育、农业产业链建设、扶持政策、技术支撑、农业设施用地保障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协商交流,大家谈问题、查短板、找差距、提建议,积极探讨、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建设现代农业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光荣而艰巨,任重而道远。会议指出,要继续发挥县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反映愿望诉求,聚焦现代农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出更多有价值、可操作的真知灼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举措,推动农业现代化,为建设“双优”宁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