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20分钟找回走失老人

西店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4日 08:59: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葛雪峰冯一飞)老人走失,网格员通过网格工作制,20分钟就找回了走失老人。这是日前发生在西店镇的一件事。

  7月6日晚7点左右,西店镇紫江网格员邬钱林如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在村里散步,遇到了慌慌张张的村民邬华军。看他如此这般心急火燎,出于网格员工作的直觉,邬钱林赶忙上前询问。一问才知道是邬华军患有老年痴呆的岳父走丢了,听说下午5点在海洋村牌楼见到过,一直往西店村的方向在走,后面就没下落了。邬钱林一听,忙问邬华军要了其岳父的照片,然后在网格群里发了一则寻人启事,积极联系各村的网格员一起帮忙转发寻找。其他网格员在群里看到寻人启事后,也纷纷在各自的网格群里进行了转发。

  大概过了15分钟后,便有村民在群里告知在海洋村的海塘边见到过此人。循着这条线索,邬华军的家人和网格员一起顺着海塘一路寻找,仅仅20分钟便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网格员第一次发挥力量了。自该镇网格划分以来,“矛盾纠纷”、“治安巡逻”、“环境整治”等,网格员深入基层,主动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受到村民点赞。特别是自成立“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工作领导小组和平台协调小组以来,该镇的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四个平台”会商制度落到了实处,工作实现常态化,网格已在不知不觉中串起了村民身边的大事小事烦心事,社会治理模式逐步从“独角戏”向“大合唱”转变,基层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初步形成。

  据了解,西店镇实行网格工作准入制、清单化管理,每位网格员配备专用移动终端APP,形成全域统一的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工作格局,实现“一网统管”。不仅如此,该镇还依托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建立“一张网”建设绩效考核网络数据库,实时查看各部门及网格人员工作任务、进度、数量,以科学、规范、便捷的方式,实现精准化、智能化考核,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最大限度激发各部门和网格员的工作热情,不断完善基层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