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小芒果险酿大祸

一女子吃了芒果后引发喉头水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4日 08:59:4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军芬) “医生,快点,我难受死了,浑身痒得不行,还胸闷,喉咙肿胀,喘不过气了……”7月11日上午,大佳何镇卫生院副主任医师袁海通的诊室里突然来了这么一位患者。当时病人全身皮肤发红,有皮疹,自诉20分钟前吃过两口芒果。袁医生意识到可能是芒果过敏引起的喉头水肿,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给予糖皮质激素及抗过敏等紧急处理,1小时后,病人情况好转。

  当下,正是芒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医生建议,出现芒果过敏的患者,应立即停吃,并及时漱口,将脸、手洗净后,用毛巾浸水冷敷。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如面部出现大片红疹,甚至有轻微水肿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