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赴县农业农村局调研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5日 08:19: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赴县农业农村局调研相关工作。副县长沈纾丹参加。

  座谈会上,滕安达认真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基本工作情况,重点听取了乡村振兴、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等具体工作。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局在完成机构改革后,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垃圾分类等重大任务。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从全省第22位跃升至第13位,跻身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第33名(全市唯一),获省“河姆渡杯”粮食生产先进县铜奖;获评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成效明显单位;入选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宁波市六争攻坚先锋榜,工作居宁波市、黔西南州第一,山海协作跃居全市前列。

  滕安达对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局有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大家庭理念、内合外联工作机制、三效工作法凝聚起全体干部三农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现代农业发展、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新时代宁海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滕安达指出,农业农村局工作量大面宽,全局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性,团结奋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业农村改革等目标任务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方面,要科学谋划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突出农村特色和文化内涵,不断凝聚人气,实现全面振兴。茶产业发展方面,要以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为统领,加快构建现代茶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品品质、提振品牌形象,全力做好茶文章,促进茶农增收,擦亮宁海茶产业、茶文化名片。现代农业转型发展方面,按照产业革新要求,顺应农业加速转型趋势,集聚资源要素,着力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服务链,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发展,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打造现代化农业先行区。

  在认真听取晴隆县和景宁县挂职干部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后,滕安达指出,要继续关心和照顾好挂职干部的生活,为挂职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氛围。同时,希望挂职干部能够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推动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的联络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