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 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林坚作报告并讲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6日 15:11:00

  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宁海县委关于实施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强县的决定》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系统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宁海力量,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宁海县委关于实施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强县的决定》。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林坚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领导滕安达、王军海、叶秀高、娄黛敏、方勤、王辅橡、周初波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把宁波作为第一站,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勉励宁波继续与杭州唱好“双城记”。作为其中一份子,我们备感振奋、备受鼓舞。这段时间,县委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打赢“两战”的信心一天比一天坚定、“双优”宁海建设的系列部署一项接一项落地、团结奋斗的氛围一级带一级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层层递进、步步深入的过程,是一个深学笃用、知行合一的过程。要更全面、更深入、更细致地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全会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宁海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定位和要求。“双优生”是宁海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目标定位,宁海就是要以发展优质、治理优越为“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建设作出贡献。一要提高站位、树立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以往对浙江、对宁波、对宁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努力在思想认识上更深一层、实际工作中更进一步。二要找准定位、打造标识。正确把握整体与局部的关系,自觉从省市大局找定位,提出和落实一批务实可行的目标、任务、举措,以宁海的硬核成果为省市标志性成果提供有力支撑,不断厚植在“重要窗口”中的特色优势。三要争先进位、争当标兵。把争先创优行动从经济工作延伸到各个方面,推动各方面工作全面进步,持续提升双优生的竞争力和认可度。四要落实到位、严格标准。坚持实打实、硬碰硬,努力做到建设成果看得见、摸得着、够得到,尤其要把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负面影响事件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要求,全力夯实“重要窗口”的根基。

  全会强调,县委常委会在省市确定的标志性成果框架下,立足宁海的优势点、潜力点、爆发点,立志要打造10项立得牢、叫得响的硬核成果,充分彰显“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风采。一是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基层阵地。二是打造全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县。三是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强县。四是打造深度融入长三角的甬南大门户。五是打造美丽中国建设样板县。六是打造全国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七是打造全国营商环境示范县。八是打造更多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宁海经验”。九是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宁海。十是打造更高标准的清廉宁海。

  全会强调,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去谋划落实。要强化力量统筹,把各方面的资源统筹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强化舆论宣传,分领域分系统策划开展一批深入人心、打动人心的重大主题宣传,采取分众化、实用性强的宣传方式,让双优生的形象更加鲜活、更加立体、更有影响力。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同时把牢选人用人关口,加强各级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体系,让“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成为宁海干部最鲜明的品质。

  全会强调,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重在争先创优、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付出百倍努力,争取最优成绩。当前要着重做好8方面工作:一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不能松、常态运作的指挥体系不能散、步步为营的管控逻辑不能弱,以适度超前的跟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强化挂图式作战、实体性支撑、专班化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三是强化督查检查,抓好协同创新,改革办和跑改部双剑合一持续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四是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矛盾化解、文明创建等工作,牢牢守住社会和谐稳定底线。五是把牢配优配强、服务发展,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强势有力、打击非法的原则,全力做好村社组织集中换届。六是动真碰硬抓整改、借势借力促提升,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确保取得效果。七是提高站位、谋划长远、紧扣目标、立足实际,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八是要有放眼全局的视野、争先创优的行动,养成团结奋进的习惯,锻造过硬的“双优生”干部队伍。

  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候选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直及部省市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机关第一副职;县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县政协专委会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