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黄坛镇:引“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7日 09:26: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娄国平葛主铨)近日,昌兴木制品厂从宁海农商行黄坛支行获得了100万元的小额贷款。“多谢黄坛镇和农商行的帮助,让我们这么方便就获得了贷款,而且利率比以往低了很多,大大缓解了我们资金周转的压力,给我们帮了大忙了。”该公司负责人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小微企业经营陷入困难,尤其是在资金回笼周转方面,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黄坛镇相关领导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这个问题后,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与宁海农商行多次对接后,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小微联盟”,引入“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浇灌实体经济。今年以来,该镇深入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因时因势,制定专项帮扶措施,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

  靠前服务,把好政策带下去。为了让需要的企业及时知晓享受普惠金融的好政策,黄坛镇组建了14支红色帮扶团,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党员干部协同做好“店小二”,主动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生产面临的难题、资金需求情况,宣讲贷款政策,及时把企业反馈问题带上来。根据企业情况,一一与宁海农商行对接,分类施策把服务带下去,已走访企业上百家。

  精准服务,把好办法送上门。针对部分小微企业存在的融资担保瓶颈问题,黄坛镇与宁海农商行多次磋商,寻求专业担保公司提供服务,简化担保手续,精准破难。对3家符合办理工业企业存量违法建筑合法化条件的企业,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上门主动服务,引导企业尽快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目前,该镇已新增贷款企业40多家,累计授信额度达3500万元,已有6家企业获得共计600万元贷款。“接下来,将与宁海农商行深化在特色品牌经济、文旅经济等多领域合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引入更多的‘金融活水’,全力推进‘双优’宁海建设,推动乡村振兴。”黄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