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点单式”服务合村民“胃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7日 09:26: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静燕)近日,胡陈乡胡东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群妇女伴着明快的音乐,兴致勃勃地排练起了广场舞。胡东村妇女主任胡春莲告诉记者,县文化馆的志愿者老师来给她们编舞和指导动作,为“百姓大舞台”节目演出做准备。这是我县创新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管理平台后,胡陈乡迎来的首场惠民活动。

  “山也美,水也美,美呀美美哒;心情美、日子美,美呀美美哒……”在《美美哒》广场舞曲的伴奏下,老师对现场妇女的每个动作都耐心细致地讲解、反复演示,帮助大家尽快熟练每个动作。“以前,跳的广场舞是几年前请的一位师傅来教的,这些年来,没有出过新的舞蹈,村民们看厌了,也跳厌了。”胡春莲告诉记者,现在可以在网上“点单”,请专业老师下来教授新的广场舞,太开心了。

  近年来,胡陈乡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和果蔬之乡的产业优势,做优做强农产品质量和品牌,做深做细农旅融合文章,村民们的口袋逐渐鼓起来,对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更高追求。该乡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引导村民自发组建同乐社、舞龙舞狮、船灯马灯等9支文艺队伍,并把村民们表演的节目搬上东山桃花节、“我们的村晚”等舞台,极大地激发了村民的参与热情和自豪感。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管理平台的上线,在广大村民和志愿服务队之间架起了桥梁,让村民们不出村就能得到艺术指导、普法讲堂、甬润童心等优质服务。通过设在村里的实践站“点单”、乡镇实践所“统单”、县实践中心“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送单”、供需双方“评单”,文明实践服务精准配送到村,更好满足了村民个性化需求,对得上群众“胃口”,得到了群众点赞。“我们将排摸梳理各村文明实践服务需求,及时通过平台对接相关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们提供高质量、常态化的暖心服务。”胡陈乡党建办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