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县住建局深推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7日 09:15:03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邵映菡)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获悉,上半年以来,该局开展了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建筑施工预防高处坠落专项整治行动、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提升行动、建筑工程扬尘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等,累计抽查350个(次)在建项目、建筑面积2165.8万平方米,下发整改单594份,其中停工整改单29份,查出安全隐患累计3740条,安全警示约谈3家企业,有效提高了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水平。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县住建局积极行动,借助前期摸排调查,对标创城标准,确保将建筑工地创城工作向纵深推进,高质量完成建筑工地各项创城任务。

  扎实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切实组织深入开展基础施工阶段扬尘控制提升行动、装修施工阶段扬尘控制提升行动、扬尘控制措施和专项方案编审提升行动、工地围挡提升等四大提升行动,强化日常监管,开展专项督查,对不按规定文明施工、工地扬尘控制不到位的项目部和相关责任单位,予以考核扣分、信用扣分、通报批评、行政处罚等处理。

  落实扬尘在线监测和文明施工视频监控措施,在县中心城区范围内规模以上新开工项目中开展扬尘在线监测,对未按规定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的创市标化工程项目,不予进行现场考评。

  同时,加大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的监督管理力度,对于扬尘控制工作到位的工地,予以公开表扬,建立标杆、树立典型,以扬尘控制标杆工地为引领,宣传、推广扬尘控制先进经验和先进施工工艺,以点带面,促进全县建筑工地扬尘控制水平不断提高。对于扬尘控制工作不到位的工地,责令其及时落实措施进行整改,对情节严重的责任主体进行信用扣分,并以“黑榜”形式向社会通报。今年以来,共有1个项目纳入扬尘治理“红榜”、2个项目纳入扬尘治理“黑榜”,同时对6个项目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约谈了3家相关企业。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住建局深推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
·储力叉车强化创新驱动实现市场突围
·“网红渔村”乘风破浪迈小康
·县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亲子烘焙师 共享好“食”光
·学好急救知识 关键时刻能救命
·电影《单枪匹马》 火热拍摄
·假日课堂开启多彩假期
·皮划艇休闲游 “艇”进胡陈乡运动...
·西店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