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供电公司、县水务集团作客“百姓事马上办”

解答市民最关心的供电供水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0日 09:16:58

  每月用电抄表例日

  网友“今晚几点睡”:每月用电抄表例日在几日?电费出账日在几日?

  县供电公司回复:低压居民和低压非居民用户每月用电抄表例日在每月1日零点,电费出账日在每月2—4日。高压单次结算用户每月用电抄表例日在每月月末最后一天24点,电费出账日在次月2—3日。高压分次结算用户每月用电抄表例日在每月15日和月末最后一天24点,电费出账在每月15日和次月2—3日。

  停电信息哪里看

  市民娄女士:请问哪里可以收到最新的停电预告?

  县供电公司回复:计划停电信息会提前通过短信发送至电气联系人,用户也可以通过《今日宁海》、宁海县广播电视台图文咨询频道、网上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查询。故障停电也会在故障发生后及时通知电气联系人。

  用电量查询

  网友“执念”:想知道家里每个月、每天的用电量,有没有可以查询的APP?

  县供电公司回复:用户可以注册下载网上国网APP、邮箱订阅、95598网站、国网浙江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获取。

  网友“玩世不恭”:每月短信内容里为什么只有余额不足提示,没有表底数或电量,我们怎么核对?

  县供电公司回复:您所收到的短信应该是智能交费提醒短信,开通智能交费后,会每日实时测算电费,提醒用户截止当前用电费情况。您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查看月账单的用电底度和日用电量(最多可以查看近30天)

  电费优惠

  网友“逆光奔跑”:残疾人能享电费优惠吗?

  县供电公司回复:残疾人的低保证可以每月享受15度免费用电,直接在每月的使用电量结算中扣除。申请办理需用户提供低保证、身份证和用电户号及用电户主身份证到网上国网APP或任一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

  网友“夏桀”:宁海免费用电的要求是什么?如何办理?

  县供电公司回复:目前免费用电政策有对城乡“低保户”和“五保户”每户每月15度的免费用电基数。用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或到供电营业厅办理,申办资料为低保户或五保户的证件,户主身份证原件,用电户号及用电户主的身份证,如经办人办理需再带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

  网友“一杯空气”:今年宁海一般工商业电价是否有降价,具体落实情况如何?

  县供电公司回复:自2020年2月1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疫情期间除高能耗行业用户外,一般工商业电价及其它电价用户每月可享受5%全电费优惠。

  能否安装

  纯电汽车充电桩

  网友“悦心自足”:新建小区地下车位能否安装纯电汽车充电桩?业主拥有100%产权,是否要经物业同意?

  县供电公司回复:可以安装充电桩,居民申请充电桩需提供以下材料:用电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固定车位产权证明,物业、居委会出具的同意安装充换电设施的证明材料。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办理:1、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2、任一供电营业厅办理。如有疑问,可拨打业务咨询电话:0574-51108275。

  电力工程相关问题

  市民潘女士:兴宁北路冠庄医院西侧,马路右侧直行道上有两个电线杆,非常不安全。

  县供电公司回复:由于兴宁北路拓宽改造形成目前的状况,供电公司已对相应杆线做了临时预防措施和夜行指示标志,杆线迁移根据工程逐段落实,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老总站到堤树路口的电力杆线改造。

  市民周女士:岔路镇田良王路口(杨家桥)这个变电所到底什么时候扩建,有没有准确的时间?

  县供电公司回复:根据宁海电网统一规划,岔路变电站预计将于2025年就地升级改造。

  峰谷电

  网友“笑看向日葵”:怎么办理峰谷电?可以在网上办理吗?一定要房主本人吗?

  县供电公司回复:峰谷电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也可以在任一供电营业厅办理。网上国网APP办理快速、便捷,咨询电话:0574-51108275。需要提供用电户主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网上国网APP办理步骤:一、可以到应用市场搜索网上国网,点击下载,注册,输入手机号,收取验证码后设置密码登录。若已注册,直接登录,若忘记密码可通过手机验证重新设置密码。二、实名认证,点击首页底部菜单—我的—账户与安全—实名认证。三、户号绑定,点击首页—我的—户号管理—绑定户号。四、峰谷电办理,点击首页“峰谷电变更”,选中绑定户号,上传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按提示提交操作即可。

  网友“蓝眼睛不忧郁”:谷电是每天几点到几点?

  县供电公司回复:居民谷电:每天22:00~次日早上8:00;非居民谷电:每天11:00~13:00 22:00~次日早上8:00。

  怎么成为

  居民光伏发电用户

  网友“无色的海”:怎么才可以成为居民光伏发电用户?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县供电公司回复: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或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所需资料:房产证或土地证,户主身份证原件,如所使用的屋顶属于公共屋顶,还需要所在楼顶的所有业主同意安装光伏项目的同意书和物业同意安装施工的同意书。可拨打当地供电营业厅电话咨询:0574—51108275。

  商业用电改居民用电

  网友“雨落伊人”:请问如何将商业用电改为居民用电?

  县供电公司回复:用电类别是根据用户现场实际用电属性来确定的,如现场是居民用电性质,但实际执行商业用电,您可携带户主身份证到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改类申请。申请后,相关工作人员会上门现场查勘,确认实际用电属性。

  三相电申请

  网友“你并不懂我”:申请居民三相电怎么办理?

  县供电公司回复:家里有三相用电设备可以申请居民三相电,只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和房屋产权证明材料。

  电表过户

  网友“余光”:房子是在2019年购买的,电表一直是原先户主的名字,现在我想把电表改成我自己的名字,请问具体怎么办理?

  县供电公司回复: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过户,上传有效身份证明,房屋产权证明即可(身份证与房屋产权证的户主需一致),也可以到各供电营业厅办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