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梅林街道:普及防汛防台知识 提高抗洪救灾能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0日 08:13: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近日,梅林街道邀请县水利局水文站工作人员为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防汛防台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防汛防台意识,全面提升测报预警、防御抢险、应急救援水平以及干部群众在处理应急事件时的互救自救能力。

  据悉,自5月29日入梅以来,持续降雨时间跨度长,让我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此,梅林街道迅速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防汛预案,落实防汛区域责任人、防汛抢险队伍及防汛物资。街道组织联村干部、市农指员、第一书记、村干部及林水员等力量,对辖区内24个行政村(社区)展开拉网式排查,密切关注山塘、水库、海塘的蓄水量,高出警戒水位要泄洪,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责任人做好补救措施,对下水管道淤堵进行疏通,对低洼农户及危房户进行劝说转移并落实安全避灾点。在做好进村入户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钉钉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做到早宣传,引导村民做好防汛工作,让防汛工作深入人心,做到人人自防和群防。

  此外,街道还成立由民兵、村年轻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抢险救灾小分队,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防汛抢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