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街道完成“撤村建居”方案表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0日 08:13: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王宣杰)日前,桥头胡街道桥头胡村和林家村“撤村建居”方案顺利通过表决,并张贴表决结果公告,标志着两村的撤村建居工作进入尾声。此次表决两村共计1539户村民参加。

  据悉,为了顺利推动此项工作,街道临时成立撤村建居办公室,制作撤村建居工作相关问题解答清单,张贴《致全体村民的公开信》,及时解决村里群众的疑问,并在广泛征求意见、论证研讨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各项因素,召开3次方案论证会,制定了撤村建居方案。同时,在街道部署下,桥头胡村和林家村先后召开了村务联席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等多个会议,提高党员和村民代表思想认识,对具体问题进行酝酿、讨论,完善撤村建居方案,形成共识,打消村民顾虑。根据方案,撤销桥头胡、林家两村,合并建立新的黄墩社区后,其土地(林地)承包关系、签订的各类有效经济合同、公益生产生活设施的投入和受益范围、各类扶持资金和帮扶项目的享受对象等均保持不变。

  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撤村建居是村民观念转变、人心整合的过程,也是街道提高城市化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强有力保障。下一步,街道将有序推进完成撤村建居工作,逐渐实现新社区规范化运行,让村民真正成为撤村建居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