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宁波银行荣登“全球银行1000强”第110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0日 09:38:47

  7月1日《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公布的“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上,宁波银行以一级资本143.07亿美元排名第110位,较上一年度上升14位,在中资银行中排名第20位。

  经过20多年发展,宁波银行现已发展成为一家经营稳健、资本充足率较高、不良贷款率低、净资产收益率较高、资本市场估值较高的商业银行。

  截至2020年3月末,宁波银行各项存款9300亿元,各项贷款5851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5.20%,不良贷款率为0.78%,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8.12%,目前在A股上市银行中市净率最高。

  宁波银行立足宁波大本营,不断开拓经营,先后在上海、杭州、南京、深圳、苏州、北京、无锡、温州、金华、绍兴、台州、嘉兴、丽水、湖州、衢州设立15家分行,分支机构共计3820多家,其中分行区域160多家,宁波地区200多家,员工2万人。宁波银行还设立了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子公司。

  近年来,宁波银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立足区域经济,坚守定位,回归本源,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使命。宁波银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全行有小微企业服务团队近300个,专业服务人员超过2000人。宁波银行通过政策倾斜,单列小微企业信贷额度,优先满足小微企业贷款的信贷投放;推出“快审快贷”“三年贷”“转贷融”三大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积极配套现金管理、票据业务、国际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服务超过29万户小微企业。

  在努力开拓经营的同时,宁波银行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宁波银行携手各方共同战“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波银行率先捐赠1300万元驰援湖北;复工复产期间,投放110亿元优惠利息专项贷款帮扶小微企业,投放58亿元再贷款支持防疫企业、小微企业,投放20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涉外企业、规模以上企业,此外还实施利率优惠,减免服务费,提供延期还款等措施服务众多企业和个人。

  英国《银行家》杂志创建于1926年,2020年是这家杂志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50周年。该杂志全球1000强银行排名被视为评估各家银行综合实力的指标,受到业界的肯定。2020年最新排名显示,我国有143家银行进入1000强榜单,仅次于美国,我国银行业对美国银行业的领先优势有所增加。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供稿)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防范非法金融 保障食品安全
·争做环保小卫士
·科学用眼 保护视力
·解答市民最关心的供电供水等热点问题
·强蛟打响环境提升攻坚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升效能优化服...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跃龙街道600余热血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桥头胡街道完成“撤村建居”方案表决
·梅林街道:普及防汛防台知识 提高...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