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首页推荐

县供电公司、县水务集团作客“百姓事马上办”

解答市民最关心的供电供水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0日 09:44:00

  7月17日下午,县供电公司、县水务集团相关科室负责人作客2020年“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城乡供电、城乡供水及水务工程等热点问题与广大市民、网友互动交流。

  (记者惠广亮摄)

  记者胡琦

  7月17日下午,县供电公司、县水务集团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为广大市民解答城乡供电、供水和用电、用水收费等热点问题,并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百姓事马上办微信公众号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本次活动共接听热线电话20个,解答网友提问66条。

  今夏供水形势

  市民顾先生:今年梅雨量较往年偏多,今夏的用水情况应该不会像往年那么紧张吧?

  县水务集团回复:根据集团供水公司数据分析,今年夏季高峰用水能够实现保质保量供应,请广大市民放心。

  雨污分流

  改造工程进展

  网友“喜旧之人”:宁海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全部完工了吗?这些改造对普通百姓有哪些好处?

  县水务集团回复:我县城区由水务集团负责的17个区块(银河路以南,人民大道以北)雨污分流改造已于去年底全部完工。雨污分流便于雨水收集利用和污水集中处理排放,可以提高污水处理效率,保护区域水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水质问题

  网友“安染”:我县城区主要水源有哪些?水质怎么样?

  县水务集团回复:城区主要水源为西溪(黄坛)水库,原水水质较好。

  市民孙先生: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宁海自来水的水质吗?怎么查询?

  县水务集团回复:我县自来水水质情况每天都会在县水务集团官网更新,请登录水务集团官网www.nhsw.cn查询。

  网友“偷来浮生”:以宁海目前的水质而言,有没有安装净水器的必要?

  县水务集团回复:你好,目前宁海出厂水、管网水水质经卫生监督部门检测,完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没有必要安装净水器。

  市民章先生:我县新建的高层小区一般都是20层以上,这些楼宇是二次供水,二次供水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安全卫生隐患?

  县水务集团回复:目前,我县新建高层二次供水设施均采用无负压供水,即利用市政管网原有的压力,形成密闭的连续接力增压供水方式,不会产生水质二次污染。

  网友“小朱”:桃源街道花山村水质非常差,希望能够重视解决水质问题。

  县水务集团回复:目前花山村属于总表供水,但是村内保留了自备水源,存在自备水和大网水混合使用的情况,造成水质变差。建议村内自行切断自备水管,避免大网水受污染,这样才能保证水质稳定,喝上健康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