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启“绿色供应链”试点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4日 09:17: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严铭)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获悉,我县已开启“绿色供应链”试点工作,助力企业预防供应链断链,全力推进“生态宁海”建设。

  近年来,随着经济财富的增加,消耗的资源也越来越多,资源浪费与环境破坏事件频繁发生。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如何平衡成为了重要课题。实施绿色供应链管理正是将“绿色”与“经济发展”两者并重的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有效途径。所谓绿色供应链是指企业将环保原则纳入供应商管理机制中,其目的是让本身的产品更具有环保概念,提升市场竞争力。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探路者”之一,目前已经探索出了一套相对健全的评价体系,为全县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了参考。根据如意公司的体系,企业每年对供应商产品质量、环境保护等多项指标综合评分,若供应商未通过ISO14001认证或者未经环保审批,则会取消供应商相关资格,为企业自身预防“供应链”不“断链”生产提供了量和质的保障。

  从宁波首个国家生态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中国天然氧吧、全国十佳生态旅游城市、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到去年我县成为宁波市首个“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一直以来,我县紧盯建设浙江“重要窗口”模范生目标,不断深化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城乡颜值,开展环境革命,壮大美丽经济,以执着的生态坚守,让这一方绿水青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秀美,为“两山”发展提供了特色样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