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影院复工首日直击——

久违了,我的电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4日 10:03:43

  记者章莉

  (现场直击)

  7月22日,对于宁海影迷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他们终于可以和阔别已久的电影院相见了!当天中午,记者来到宁海万象国际影城,对电影院复工首日进行了一次探访。

  走进影院,工作人员已对售票大厅、影院走廊、放映厅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做好各项准备,随时迎接观众的到来。影院大厅内已有不少购票后等待入场的观众,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后,有序进入放映厅观看影片。

  记者在现场发现,前来观影的大多数为放假学生一族,也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的。大三学生傅韦淋购买的是12点50分的《寻梦环游记》,但他11点就在影院等待了。“前一天从微信公众号上知道电影院要开门,立马就在网络购票平台上看了排片,买了《寻梦环游记》。”爱好看电影的傅韦淋告诉记者,来影院一是要寻找久别重逢的感觉,此外作为一名影迷,也是想要过来支持一下,为喜爱的电影行业发展贡献一点微薄力量。12点40分,傅韦淋在排队检票后,走进了7号厅。尽管戴着口罩,但记者能看得出他很开心。

  在影院外,不少市民过来询问电影院重启和影院排片的事宜。看到影院重新开放,电影“发烧友”蔡小姐准备看之前错过的《白蛇:缘起》。她很喜欢在电影院看电影,喜欢那种光影和声音环绕的感觉。等了近两百天,终于可以再次走进影厅,相当开心。另外,她听说新片《第一次的离别》口碑还不错,而且海报也采用了“久别盼重逢”的主题,恰好印证了现实中影院与观众的一次久远的离别。

  “都说观众很想念影院,其实我们也很想念观众。”宁海万象影城经理仇巍钧说,重新开放后,影城整个排片量比正常时期减少了一半左右,基本是旧片复映,像《寻梦环游记》《战狼2》等,不过也有新片《第一次的离别》上映。“我们第一天复工,基本是复映老片为主,相对来说是口碑比较好的一些老片,包括迎合小朋友口味的动画片等,24日之后会陆续有新片上映,欢迎广大影迷前来观影。”仇巍钧说。

  电影院复工,按照规定,采取的是网络售票方式,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且禁止饮食。不仅如此,各电影院须做好影片放映前后的消毒工作,包括检票台、取票机,各影厅的座椅等,并对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每日进行登记。记者了解到,万象国际影城恢复营业的首场电影是12点30分的《误杀》,当天最晚的排片是《第一次的离别》,影院开放的5个放映厅在复工首日共放映21个场次7部影片,同一放映厅每部影片放映相隔时间为半小时,这对于影院工作人员的消杀等工作压力增大,“但为了不辜负影迷们的期盼与支持,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接下来,在营业过程中,也会定期定点对各个区域面积进行消杀。”仇巍钧表示。

  疫情让人们暂别电影院这个有着美好体验的地方,不少影院从业者会担心“观众是否会忘记我们”,而恢复营业首日的这场久别后的重逢,让他们更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除了万象国际影城,宁海中影集禾影城也在当天进行了试营业,宁海人民路横店影城和宁海金逸泰悦影城将在本月25日陆续开放,宁海时代影城则预计延迟至8月份。“或许复工之路是艰难的,但未来可期,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是所有影院从业者的心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