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你点单 我授课

北部医院开设“订单式”授课服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4日 10:03: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柴桂群邵莉鸿) “医生讲得介好,下次我还要来听!”家住桥头胡街道涨家溪村的刘大妈听完北部医院护士邵莉鸿的应急救护知识授课后连连称赞。

  近日,医院联合梅林、桥头胡两家街道办事处的部门人员,根据事先排摸的各个村庄疾病谱特点,并征询当地百姓的个性需求,对辖区内22个村的文化礼堂安排了涉及健康素养、救护知识等相关内容的健康宣教课程。目前已开展过的心脏骤停现场救治、糖尿病饮食选择、气道异物梗阻处理等授课内容深受辖区居民欢迎。

  后疫情时期,为满足社区居民对疾病健康知识的热切需求,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北部医院党总支成立了“医路忠诚健康宣教服务队”,致力于两个街道的企业、学校、村庄等不同人群的健康宣教工作。个性化安排授课主题,医护人员下村入户、坐堂讲课,点单式健康宣教形式提升当地居民群众的卫生保健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