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丁香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4日 10:05:58

  大佳何小学六(3)班潘悦

  丁香花开了,校园里香飘四溢。白色的、紫色的,有花朵、有花苞,五颜六色,琳琅满目。

  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一会儿高飞展翅,一会儿低飞捉虫。同学们在教室里放声朗诵,个个全神贯注。小鸟飞翔,书声琅琅,再配上丁香花的香味,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轮到值勤的王寒冰整理了一下衣服,瞬间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检查着每一位同学。他是个雷厉风行的人,也是班长。有时候,他的眼神令人感到十分害怕。

  就在这时,淘气大王张明,迈着强劲的步伐向前走来。他的衣服脏得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一看就知道他又去别的地方玩了。他的胸前空荡荡的。王寒冰纳闷:他怎么没戴红领巾、校徽呢?

  眼前的这一幕,让王寒冰心中纠结:要不要记上他的名字呢?如果记了,班级就会被扣掉一分;不记吧,心里又会不舒服,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而且万一被其他同学发现,就会戴上“不负责任”的帽子。王寒冰望着校园里的丁香花发着呆。忽然,他仿佛明白了什么,毅然在本子上写下了名字。这一切都被班主任老师看在眼里……

  又到新一周升旗仪式的时候,王寒冰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只听见主持人念出一个个被扣分班级的名字。结束了,那株丁香在获奖班级旁显得格外耀眼。

  班主任老师把王寒冰叫到一边,说:“你其实挺后悔吧?”

  “嗯。”

  “没事。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就像这丁香花一样,默默奉献、大公无私,明白吗?”

  一直淘气的张明,看到如此认真的班长,顿时不知所措,似乎感觉到自己错了……几周过后,又轮到他们班值勤,王寒冰正检查着,这时,装容整洁的张明对他说了句:“早上好!”

  (指导老师:潘艳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