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刘芸来我县调研档案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7日 09:5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伍灵梅) 7月24日上午,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一行来到我县,就档案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王海娟,县领导励成杰一同调研。

  刘芸一行首先来到县档案馆,参观数字档案体验馆,并听取县档案局关于我县档案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刘芸前往西店镇,实地考察我县乡镇一级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宁海依托新档案馆,建成系统先进、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数字档案综合管理软硬件系统,高分通过了规范化国家数字档案馆和示范化省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评价;不断加强档案业务督导,促进档案规范化管理,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大众提供服务;推进档案进馆接收,不断推动实体档案和数字档案资源建设,馆藏档案资源得到进一步丰富;利用海量数字档案资源和新技术,建成可不断更新和扩展的数字档案体验馆,充分发挥档案馆教育功能作用。

  刘芸对我县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宁海档案部门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做到了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也为档案工作现代化建设、数字化转型的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数字资源利用质效,运用新技术对数字资源进行更多的开发利用,用信息化手段扩大档案工作的触角,为基层政治建设、文化建设提供服务。要依法履职,加强对各地各部门档案工作的指导、督导,依法加快推进档案的应收尽收。要重点关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档案工作,并加强监督和检查。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