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查获近年来单次最多的违禁渔获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7日 09:50: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郭小静)日前,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执法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在大佳何镇溪下王村附近公路人行道上当场查获2辆载有冰鲜饲料鱼的重型厢式货车,共查获冰鲜饲料鱼18049.5公斤。这也是我县自2014年“一打三整治”开展以来查获单次最多的违禁渔获物。

  经渔政执法人员初步调查了解,两辆货车上渔获物是从外地运来宁海销售的。对于这些非法渔获物,渔政部门将按相关规定在禁渔期结束以后进行拍卖处理,并对相关当事人做完现场笔录,等待后续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今年伏休季以来,我县渔政执法大队严格按照“宣传全方位、管控无遗漏,违规零容忍、检查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强势推进“伏休成果保卫战”,多次联合多个部门通过海上查、陆上堵的方式杜绝违禁渔获物购销链。利用“白+黑”、休息日错时检查等方式,对县域内经营的市场、饭店、流动摊贩、临时摊点、冷冻厂、制冰厂、供油站点等开展宣传检查,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捕捞幼鱼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在伏休期间鲜活渔获物在市场上流通。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