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教育局突击检查4所社会实践基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7日 09:50: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张帆)日前,县教育局相关部门对胡陈梦鼎、力洋青华、岔路乾溪、长街欢乐佳田等4所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事前不打招呼,检查不听汇报,全程实地查看”的突击式安全督查。

  督查组一行对各基地的消防、逃生、食堂、寝室等设施和场地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其中,青华科技、长街欢乐佳田2所基地在经过疫期和梅雨季的长时间封闭后,基地内的各种设备可能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故障和问题,对此,督查组对各项安全、卫生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对长时间未使用的物品逐个检查,确保不留安全死角。同时,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基地内的学生宿舍和食堂,并详细询问了7月底8月初学生军训的准备工作以及在保证安全和防疫的前提下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保证、生活有保障、训练有效果。

  此外,督查组还对岔路乾溪学生实践基地存在的重点区域监控未覆盖、学生宿舍区未安装应急照明等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及时改正,增配专业安全管理员,规范建设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台账,在正式开营招生前一定要通过相关部门联合审批,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合规。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