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跃龙街道获市“安康杯”竞赛 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7日 10:19: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华建平胡文韬) 日前,跃龙街道办事处获得了由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和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颁发的2019年度宁波市“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跃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加强对基层参赛单位的组织领导,要求各单位把“安康杯”竞赛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安全生产工作同步布置、推进。成立了街道“安康杯”竞赛领导小组,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把竞赛活动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与安全生产工作同步布置落实。去年该街道重点做好280家“安康杯”活动参赛企业的宣传教育工作,悬挂横幅150条。开展“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征集上报随手拍合理化建议20余条。同时,街道积极开展企业高温慰问活动,慰问高温作业企业25家,督促企业做好高温防暑工作,并开展“职工心理关爱服务进企业”健康讲座5场,给一线员工送去精神福利,关爱职工身心健康。

  此外,街道领导亲自带队并邀请县有关部门对生产使用、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企业以及封闭式作业场所、商场、矿山等场所开展节日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劳保用品的使用、发放等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各企业单位组织对生产经营建设全过程及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的全面排查,及时报送重大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措施。一年来,街道累计出动检查人数446人次,排查涉及危化品企业86家,面上其他企业2527家,发现安全隐患5140处,立整立改765家1136处,限期整改2013家4004处。同时,该街道组织辖区2613家工业企业单位进行了培训,累计开展培训154场次,共受训17500人,发放“四懂三会”宣传纸30000张。此外,还积极参加县总工会、培训中心组织的注册安全主任、监督员、特种作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有关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