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桥头胡开展2020年 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7日 10:19:59

  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

  “受台风影响,我村发生山洪,4名村民被洪水围困,情况紧急,需要立即营救!”日前,桥头胡街道在双林村举行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街道综合指挥室接到双林村村干部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桥头胡民兵应急排、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黄墩蓝警等应急救援力量前往救援。

  据了解,此次演练科目包括防汛报警、指挥协调、转移被困群众、清理路障等,演练按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分析会商、救援队伍集结、下达救援命令、现场营救、演练点评等步骤组织实施。抢险途中,救援队伍遇几棵大树横卧路中,民兵应急排迅速利用消防机动链锯对树木进行切割、清理。到达营救现场后,救援队员们采用冲锋舟靠近孤岛,将被困村民转移至舟上,利用两岸边的大树建立牢固锚点,进行绳索横渡救援。同时,翻舟自救、桨板救援、抗洪排涝等也依次展演。经过近半小时的营救,4名被困村民全部成功获救,演练结束。

  “应急响应及时,出发迅速,装备使用熟练,演练效果明显,有效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应对防汛抗洪的救援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防汛抗洪意识。”演练结束后,桥头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韬文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通过演练让街道全体人员熟悉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在危险来临时能以最短的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同时也检验街道防汛防台预案的应急措施是否合理,各项工作是否到位。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