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跃龙街道持续开展 多样化反诈骗宣传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7日 10:20: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华建平钱思菲)为有效遏制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诈反诈意识,近日,跃龙街道联合跃龙派出所、跃龙司法所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防诈反诈宣传活动。

  “地摊反诈”,防范在前。跃龙街道先后在潘天寿广场、开元新世纪大酒店前广场连续开展“全民反诈天下无诈”宣传活动2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分发宣传页、平安直通车播放警示宣传片等方式,向路过的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并结合近期多发的冒充领导干部诈骗、网购退款、兼职刷单等诈骗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讲解。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

  “6·29全国反欺诈宣传日”当天,跃龙街道利用所在辖区内10余个社区、小区、广场LED显示屏广泛开展反诈宣传;对接电信、移动通讯公司,以短信群发方式进行宣传,累计推送防范电信诈骗相关信息4次,惠及群众48万人次。与此同时,街道还通过“跃龙新话”公众号推送《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跃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警》《6·29全国反欺诈宣传日——“全民反诈天下无诈”》两篇防范电信诈骗文章,并充分借助外卖、快递平台骑手资源,组织“外卖小哥”“快递小哥”成为反诈宣传志愿者,携带反诈宣传品送达客户手中,让反诈宣传深入千家万户,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此外,借助街道百万产业工人安全培训之机,向参加培训的企业工作人员同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要求企业利用企业宣传栏、电子屏、企业工作群进一步开展宣传,累计培训宣传2000余人。

  跃龙街道通过持续开展多样化反诈骗宣传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反诈防诈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