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教育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8日 09:24:21

  浙江警察学院

  三位一体录取时间

  市民小魏: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招生何时录取?

  县教育局: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志愿单列,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工作开始前完成录取。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院校录取;未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影响普通类提前录取5个院校志愿的投档录取。

  网报志愿忘记密码

  网友“何乐不为”:正式网报志愿期间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县教育局:正式填报志愿期间,考生若忘记密码无法登录,须到所在报名点学校或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填写申请表,批准后进行密码重置,密码重置后应登录系统修改密码。

  规避退档风险

  市民吴女士:请问哪几种情况会有退档风险?该如何有效规避?

  县教育局:考生的体检、单科成绩、外语语种、英语口试、学考等级、综合素质评价等因素不符合高校要求的,都有可能造成退档。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认真查看高校招生章程,防止因误报而被退档。

  浙江哪些大学可免学费

  网友“农家娃”:浙江哪些大学的学生可免学费、住宿费,毕业后有编有岗?

  县教育局:免学费的高校包括:普通类提前批中浙江农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免费师范生、军校等,以及学费参考注明着免学费的高校。所有高校都要收住宿费的。毕业后有编有岗的有:普通类提前批中定向师范生,定向基层卫生人才等如杭州医学院的预防医学、浙江农林大学的粮油储检人员等标有只限宁波市户籍考生、宁海县户籍考生都可填报。

  高二段线3分能否填报本科

  网友“机智豆”:妹妹的分数高二段线3分,想读本科该怎么填?不想离浙江太远。

  县教育局:等一段线录取完后,8月22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普通类剩余计划再看,据以往几年的录取情况看,高二段线3分想读本科希望不大,填报时可冲一下本科考生,重点放在专科院校的专科专业,具体可参照前几年专业录取情况。

  分数有疑问如何查询

  网友“w文文”:请问对分数有疑问怎么查?到哪里去查?

  县教育局:可以在28日下午5时前向县考试中心提出查分申请,县考试中心集中向省考试院上报,省考试院会组织专人查分,若有差错会反馈给考生本人。

  外地生源报考浙江院校

  网友“影子大大”:考生是外地生源,请问能报浙江省的哪些院校和专业?怎么报?有哪些要求?

  县教育局:在浙江省参加高考的外省籍考生和省内考生一样可填报招生计划中的所有院校,只是警察院校等需要政审的专业不能填报。

  师范类学校报考

  网友“琼”:第二段线587分能报师范类学校吗?

  县教育局:可以的,具体要到一段线录取结束后,看还有哪些剩余的师范类计划,再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选择适合自己的师范类专业。

  专业与就业

  网友“豆豆”:未来几年,哪些专业最热门?就业最好?

  县教育局:要用动态的眼光来看待,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音乐类考生报考相关问题

  网友“悬着的心跳”:浙江师范大学在录取浙江省音乐类考生时,对省音乐统考位次有硬性要求吗?

  县教育局:没有硬性规定,按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择优录取。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