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首轮高考志愿填报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30日 08:33:42

  (本周关注)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张帆) 2020年浙江高考首轮志愿统一网报于7月29日启动。考生需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行志愿填报。这也是我省填报高考志愿的唯一网站。

  普通类提前录取,艺术类三位一体及第一批,普通类第一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平行录取,单独考试招生及各类特殊类型招生志愿等填报将截止到7月30日17点30分。

  在此提醒考生注意,今年参加强基计划和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在7月29日至30日要与其他考生一起填报统招计划的志愿。如被强基计划和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录取,则不再参加统招计划录取。

  艺术类、体育类可兼报普通类志愿,录取原则上按先艺术类、体育类后普通类进行。但需注意,艺术类第一批(含艺术类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院校)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及体育类第一段(含体育特招生)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含公安院校)、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今年报考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考生,也必须在7月29日至30日填报志愿,在其入围的全部院校中选择填报一所院校志愿。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填报专业志愿(不超过6个,同时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生,已填报志愿但又放弃录取的,只能参加普通类平行志愿第二段及之后录取。

  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确定,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填报志愿系统修改和确定志愿。为避免因停电、计算机损坏、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造成填报志愿无法正常进行,建议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尽量提前上网填报和确定志愿。同时,严格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以免因密码被其他人知悉而被篡改志愿,失去进入自己向往学校和专业的机会。

  填报志愿期间,考生若忘记密码无法登录,须到所在报名点学校或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填写申请表,经批准后进行密码重置,密码重置后应登录系统修改密码。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