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同时发布“最美退役军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31日 09:2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昨晚,“永远是个兵”——宁海县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暨“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致辞,县领导吴玮、范建军、李铭胜、励成杰、石道伟、曹继木出席。

  活动中,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情景剧《千里迎亲》、诗朗诵《天网颂》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达了军人爱国爱家乡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军民鱼水情深的场景。现场,大家向老兵应隆滚致敬,还举行了2020年“西林杯”军民联谊运动会颁奖仪式和“宁海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揭牌仪式。伍学宏、陈选民、陈铸、林屹、黄存夫、何伟光、陈贤法、胡炳强、俞官通等9人被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多年来,驻宁海广大官兵与全县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应急处置、抢险救援、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军人风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全县退役军人投身家乡建设,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生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筑牢了抗“疫”防线,守住了前沿阵地,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国各地的宁海籍军人也都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为家乡争光添彩。

  滕安达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退役军人扛起时代责任,对标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争当党的事业的推动者、时代主旋律的弘扬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全县党员干部要广泛学习“最美”、宣传“最美”、争当“最美”,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争先创优勇争一流。社会各界要共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双拥”活动,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