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31日 09:21: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 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沈纾丹、应国邦、李铭胜、励成杰、杨钻参加。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辅橡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快现代化农业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集聚资源要素,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拓展农业功能,强化农业品牌建设,着力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创新链、完善服务链,聚焦聚力把基础打得更牢、短板补得更实、优势做得更强,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发展,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打造现代农业先行区。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综合执法局《关于提升宁海县生活垃圾分类成效的奖补办法(暂行)》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落实落细奖补办法,进行全面考核评估,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全过程管理。同时,要严格资金监督管理,定期对垃圾分类专项补助资金开展绩效评估,确保我县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宁海县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继续紧盯重点领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宁海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县所辖危险化学品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现状,全面倒逼落实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风险辨识与管控工作的主体责任,重拳打击运输环节违法行为,降低事故风险,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修订《宁海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应急预案学习,全力做好洪涝台旱灾害的防范和处置工作,保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工作依法、科学、高效、有序进行,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确定新一轮乡镇街道、卫星城市、工业园区财政体制的实施意见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宁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宁人大〔2019〕57号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