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爱心圆梦 助力成才

我县慈善结对助学收获感恩果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03日 09:04: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潘诗雯) “拿到了282满分的成绩,也算没有辜负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我会牢记这份爱心,将这份爱心的火焰传递下去。”“我要发奋读好书,将来也希望多多帮助有困难的家庭。”……连日来,县慈善总会陆续收到了不同受助学生寄来的感谢信。这些学生或许不善言辞,却都怀揣一颗真诚的感恩之心,以最朴实的方式,用笔将感恩写入信中。这一封封感谢信是学生们感激县慈善总会长期以来的帮扶,更表达了他们对捐助人最诚挚的感恩之情。

  据悉,“慈善结对助学项目”已经持续了18年,通过县慈善总会牵线搭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集结爱心,共同帮助那些贫困家庭学子。据统计,今年通过慈善结对助学学生有179人,发放助学金17.62万元,历年结对助学达434人。

  近年来,通过县慈善总会表达感恩之心的学生越来越多,参加结对助学帮扶的爱心群体也在增多。建新、普缘、圆梦、海环橡胶、健行日用品、同三建设、孔岳南、陈姬丹、加晋、行者等慈善基金,这些都是个人结对助学队伍中的一份子,共同为“慈善结对助学”项目助力。令人感动的是,今年“圆梦助学基金”又捐赠29.6万元,在每年结对10名学生的基础上又新增了8个名额;孔岳南老先生又捐赠6万元用于结对助学;已过世的赵鸿振老师设立的“加晋慈善基金”由其夫人继续捐助用于结对助学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