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红心贷”激发精品农业红色引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03日 09:04: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威) “多亏了这30万的党员‘红心贷’,让我实现把桃子论个卖的计划。”日前,胡陈乡胡东村党员杨伟平接到了宁海农商行胡陈支行提供的贷款,为他解决了企业发展难题。

  相比较其他一般的农业贷款,“红心贷”的年利率下降了15.6%。杨伟平兴奋地告诉记者,走精品化路线是他一直以来的想法,这笔钱能为他购买到优质设备,将水蜜桃按照质量、糖度进行分级。个人的发展有了,他不忘回馈社会,通过雇佣村民的方式,带动周边部分贫困户就业,真正在村里树立了党员带头创业的良好示范效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胡陈乡深化打造党建样板乡镇,积极助力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稳产纾困。乡属各党组织对小作坊、合作社等主动排摸,逐一建立复工复产清单,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人,对接宁海农商行胡陈支行,通过一户一策实施增加授信、减息让利、发放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以及延期还款、展期等方式,予以主动帮扶。

  随着深化“红色联动”,推进“红色联盟”建设,该乡党委在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根据党员、党支部锋领积分不同等级评定结果,由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核定授信金额和利率,对符合条件的党员、党支部发放“红心创业贷款”,切实解决在创业过程中或带领百姓致富过程中的融资需求。并积极打造党员“助创先锋”服务队伍,坚持进村入户、走街入店,多角度帮助农户、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在村社设置“红色联盟”分支点,选派党员志愿者驻点服务,做深做实线下服务,提升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

  截至目前,胡陈乡共设立“红色联盟”分支点19家,常年轮流驻守着38位党员志愿者,支持驿站周围57名党员进行创业,累计发放贷款约1300万元,为水蜜桃、土豆、茶叶等村级产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