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多措并举加强防溺水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03日 09:26:38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童俊娜张夏莹) “巡逻队,凫溪大里段靠近赵畈桥的位置似乎有人在钓鱼,请马上实地确认查看。”日前,深甽镇村建办工作人员小陈通过无人机,严密地侦查凫溪(大里段)两岸的村民动态。短短3分钟,在附近巡逻的深甽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了现场,看到有名男子正站在已被河水没过脚踝的拦水坝上钓鱼,马上劝离该名男子并对其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全县预防溺水事故工作”,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深甽镇积极发动水库巡查员、林水网格员、河道保洁员等三大员,对辖区内水库、山塘、河道和在建水利工程等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悬挂安全警示牌。同时联合深甽派出所巡逻队对镇域河道开展巡逻工作,尤其是对深水区、急水区、钓鱼区等区域进行高频率巡逻,预防各类溺水事件发生。

  防溺水工作,预防事件发生是前提。深甽派出所巡逻队民警娄杰波表示,无人机就是巡逻队的眼睛,可以对镇域河道两侧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无死角高空巡查。一方面起到了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的作用,大大提高了巡逻效率;另一方面通过高空拍摄,可以留存工作档案,以备不时之需。截至目前,已启动无人机巡查20次,发现钓鱼、玩水等事件20余起,劝离村民50余人次。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深甽镇将继续保持防溺水工作的高压态势,联合派出所再出实招、狠招,切实做到防溺水宣传和河道监管两手一起抓,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因溺水造成的损失。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胡陈乡“红心贷”激发精品农业红...
·我县慈善结对助学收获感恩果实
·“黑格比”将于今晚登陆浙闽沿海 ...
·责任二字始终在心中
·脱下军装 服务家乡
·深甽镇多措并举加强防溺水工作
·宁海景宁携手直播带货
·我县开展“山海协作——宁海网络...
·梅林街道上半年经济势稳质高
·跃龙街道“公益乐学”丰富职工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