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注重实效精准导向 财政货币政策新意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03日 09:31:40

  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专家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将更加强调精准和实效。货币政策不会明显收紧。

  此外,会议要求,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这意味着严打资本市场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将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财政政策注重实效

  会议要求,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注重质量和效益。分析人士认为,“注重实效”意味着已出台的政策要确保落地落实。今年,专项债、抗疫特别国债等政府债券的资金供给量大幅增加,并且这些资金都被要求重点支持“两新一重”等项目建设。确保资金用到实处,才能对经济形成有效支撑。

  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白景明表示,财政政策可更精准发力。减税降费政策应聚力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如生活服务业、汽车产业、交通运输业、旅游业等。同时,重点扶持中小微企业,通过免征增值税等措施,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

  货币政策精准导向

  会议强调,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要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新网银行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货币政策灵活适度,这就要求货币政策根据经济增长、物价变化、外部环境等因素进行相应调整。降准降息应该仍在货币政策工具箱。董希淼称,精准导向,要求货币政策在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努力实现“精准滴灌”,引导流动性更有效地进入国民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下一步可以探索制定专门针对制造业贷款的制度办法和信贷计划,创新制造业贷款考核奖惩机制;通过加大发债、上市等直接融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在获得融资的同时,稳定企业杠杆率。

  江海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屈庆认为,“稳货币+宽信用”的格局有望形成。在经济完全恢复之前,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

  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将提速

  会议要求,要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专家分析,基础制度建设将保持蹄疾步稳态势。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明确提出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意味着严打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上升到新的高度。

  证监会近期持续保持日常监管和稽查执法的高压态势,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市场高度关注、影响恶劣的重大财务造假案件。可以期待,构建行政处罚、刑事惩戒、民事赔偿立体化的追责体系,在完善科技监管背景下,从严监管体系的完善将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增添底气。

  (摘自《中国证券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胡陈乡“红心贷”激发精品农业红...
·我县慈善结对助学收获感恩果实
·“黑格比”将于今晚登陆浙闽沿海 ...
·责任二字始终在心中
·脱下军装 服务家乡
·深甽镇多措并举加强防溺水工作
·宁海景宁携手直播带货
·我县开展“山海协作——宁海网络...
·梅林街道上半年经济势稳质高
·跃龙街道“公益乐学”丰富职工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