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严阵以待应对台风“黑格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05日 09:28:27

  台风“黑格比”是今年首个对浙江沿海造成影响的台风,为了把台风对我县的损失降至最低,我县各乡镇(街道)和部门、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把上级部署落实落细。

  长街镇

  本报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昨日上午,长街镇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防台工作的指示精神,针对辖区内实际情况和特点进行布防。

  会议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全员到岗、责任到位,提前做好水利巡查、危险地带排查、用电安全检查,危旧房、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人员转移工作。依靠镇村两级干部与“长街网格”力量,加强防台防汛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台意识。层层落实重点领域防台工作,紧盯出海渔船、渡船等船只安全,提前做好各类涉海人员的转移工作。同时,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及时上报各类灾情信息,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眼下正值早稻成熟收割期,为减少台风对农田带来的损失,长街镇通过微信工作群、村民e点通等平台指导种植大户做好防范准备,尽快抢收成熟农作物,抓紧做好大棚加固等应对措施。

  桥头胡街道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面对越来越近的台风“黑格比”,桥头胡街道坚持上下一盘棋,全力做好各项防台抗洪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8月3日上午,街道召开防台防汛专题部署工作会议,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扎实做好各项预防工作。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对辖区重点水利工程、山塘水库、河道、农村危旧房屋、易发生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辖区内所有山塘水库水位降至低于溢洪道0.5米至1米的安全水位之内。同时,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加大辖区海塘的巡查力度,及时对海塘养殖户及海上作业人员进行劝离、转移。截至目前,已劝离转移相关人员27人。

  此外,按照防汛要求,检查了街道及各村所有的防汛物资,并相应增配了手电筒、雨衣、雨鞋等物品,确保防台抗洪应急物资到位。

  越溪乡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随着台风“黑格比”的逼近,越溪乡把防台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台工作部署会,立足抓早抓小抓具体,对各项防御工作提前作出全面部署,以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越溪乡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岗在位。党委书记钱贤丰带队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全面排查水库、海塘、堤防、河道和水闸,反复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确保不失察失管。同时,越溪乡要求各村第一时间通知渔船避风回港、渡口停运,做好渔排加固、人员撒离上岸、地质灾害点及低洼地带等人员转移工作,辖区内在建工程全部停工。安置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落实并做好生活物资保障。

  县自然资源

  和规划局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邱丹) 8月3日,为有效应对“黑格比”台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防御、积极应对,在台风来临前对全县范围内180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展开拉网式巡查。截至当天下午15点30分,全局共派出工作人员11组36人,巡查点位76处。

  据了解,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主要分布在深甽镇、桑洲镇、岔路镇等乡镇(街道),该局在加强巡查的同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340条,并逐一联系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人员和村负责人,要求相关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加强对隐患点的排查,并向隐患点周边居民传达防灾常识,提高居民防灾意识。防台期间,该局要求责任科室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手机畅通、人员到位,畅通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渠道,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和天气、水情雨情变化,确保巡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到实处。

  县综合执法局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赵揆)为预防台风“黑格比”影响我县城区,县综合执法局按照全县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及早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防御准备工作。

  县市政管理中心提前组织市政工作人员加强对徐霞客大道延伸段、桃源路、兴宁路等主次干道巡查,及时做好窨井、路障等市政设施的检查和加固,排除安全隐患;对易造成路面积水区域,增加巡查频率,做好排水口、窨井口清淤疏通,确保排水设施畅通;督促城区市政施工单位将施工现场的材料、机具堆放整齐;临街工地设置护栏或者围挡;停工场地及时整理,并作必要的覆盖。县环卫指导中心组织各保洁公司完成窨井口附近的枝叶、杂物等排查清理工作,共清理20余处,并积极落实垃圾填埋场膜覆盖和集洪沟垃圾清理工作。县园林管理中心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全面排查加固,共修剪行道树130余棵,支撑加固350余棵倾斜树木;发放通知并要求跃龙山公园和潘天寿广场所有游乐设施租户在台风期间停止营业,确保游客安全。

  在物资准备上,县综合执法局已配备麻袋1000只、铁铲100把、沙包500个、挖掘机1辆、推土机1辆、抽水车2辆、发电机1台、水泵9台等,持续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各属地中队抓紧对辖区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大棚进行全面拆除,并对其余广告设施进行紧急加固。

  县文旅局

  本报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邵颖玢)记者从县文旅局获悉,根据县防指统一部署,8月3日12时起,涉山涉水涉海景区按要求全部关闭,旅行社暂缓或推迟调整团队行程,局属部门和各文旅企业均已紧急落实防台工作。

  双峰片区开展户外巡逻,重点关注户外活动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劝返;宁海湾确保景区范围内不发生游客滞留事件,尤其是海岛滞留。涉山涉水涉海景区、文保点抓紧落实防台防汛工作,减少水毁灾害;在建文化旅游工程全部暂停施工,做好安全检查。

  各景区、景点和旅行社及时通知游客撤离,并做好解释工作,协助游客安置或调整行程。农家乐(民宿)自行做好防台应急处置,防台期间一律暂停营业,特别是桑洲屿南片区、双林村民宿,及时疏散危险地带的住宿游客和工作人员。星花级旅游饭店再次加固外墙设施、户外广告,严防高空坠物。局属部门和各文旅企业借助企业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告防台工作安排,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并保持通讯畅通。

  县供电公司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胡云杰)为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8月2日13时30分,县供电公司成立“黑格比”台风应急指挥办公室,各基层单位全面做好预防和各项应急措施,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各乡镇24小时待命。

  公司输电专业做好输电线路通道隐患排查,对防汛防台安全隐患点、外破危险点开展特巡,关注沿海强风区、重要输电线路走廊周边易漂浮物及超高树木、杆塔及拉线等隐患,做到立查立改。变电专业加强变电站内及周边环境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变电站防风防水淹措施。配电专业重点对易遭水淹台区和配电房、山区易塌方、线路易倒杆区域进行特巡,并采取临时加固措施。

  同时,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滚动推送安全用电温馨提醒,向海塘养殖户等重点敏感用户编辑发送温馨提醒短信1056条,提醒做好台风期间的安全用电工作。县供电公司还将对辖区内人口密集、流动性大的商场等地方进行安全检查,督促用户在台风到来之前做好设备检查、消缺、加固等防范措施。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桃源街道上半年出口同比增长12.11%
·“黑格比”影响已过 我县又将迎来...
·县劳动监察大队“使命必达”助民...
·运动过量易引起肌肉“溶解”
·强蛟渔民登上央视讲述渔家故事
·税收红包助力院线蓄势回暖
·我县启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5家企业成果入选省科学技术奖
·下桥村的美丽蝶变
·满城尽是“红马甲” 助力文明之花...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