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提高环境监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07日 09:16: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徐丽) 1-7月环评审批项目同比增长22%,言美(宁海)纺织品有限公司的新建年产300平方米地毯生产线等17个项目备案手续得以简化,现场走访指导企业300余家……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落实“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高质量推进项目环评审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审批服务提质。提前介入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重大产业布局和增资扩产等项目,加强项目选址、工艺路线和污染治理等各个重点环节的帮扶,提供全过程咨询服务,不断提高环保窗口的服务品质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推行环保审批和验收中间环节店小二服务和环评单位代办服务,在光大环保能源(宁海)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项目、环立洁、新农发、综合供能服务站等项目申报环节中开展积极跟踪服务。

  大力推广“网上中介超市”,实现“逛超市”选服务。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积极指导县域范围内承接业务的环评单位入驻浙江政务网“网上中介超市”平台,目前有13家环评单位入驻。据介绍,“网上中介超市”将环评编制单位整合在统一平台上,建设单位在“超市”内通过需求申报、在线询价、在线比选、三方评价和信用公示等流程确定环评编制单位。在建设单位需要挑选环评编制单位时,只要登录就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挑选符合要求的服务单位,极大地节约了建设单位线下寻找环评编制单位的人力、时间成本;各环评编制单位通过线上竞价,有效地降低了环评编制服务价格;服务结束后的评定机制又进一步提升了环评编制单位的服务质量,通过评定等机制的约束,营商环境得以进一步优化。宁海花山综合供能服务站成为宁海首个通过“网上中介超市”在线挑选服务的项目,有效提升项目落地时效。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还将进一步参与审批项目的提前介入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开工。对符合规划、产业政策的项目,简化环评审批,推行预约服务,打造生态环境绿色服务通道。同时,加快推进服务体系建设,以“生态环境议事厅”等为平台,不断深化和完善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咨询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