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信息化建设实现查档“零距离”

档案远程查询覆盖18个乡镇(街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07日 09:16: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伍灵梅)近日,在桑洲镇便民服务窗口,季女士查到了自己父亲二轮土地承包的档案凭证。“不用专门跑一趟县城,就能在家门口查到档案,真的是太方便了。”这正是县档案馆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群众查档“零距离”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县档案馆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建成了集“收、存、管、用”为一体的数字档案综合管理软硬件系统平台,积极探索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有效路径,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96%。目前,我县已完成了1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档案远程查询平台建设,市民只要到所在乡镇(街道)就可以查询到馆藏个人相关档案,同时,县内一些有条件的村也正在逐步推进查档便民服务。市民还可以在浙江档案服务网或浙里办APP上通过实名注册,完成在线查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