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合欢与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07日 09:51:24

  第一职业中学高一(9)班徐子涵

  一场风雨后,满地皆残红。

  房里憋闷得慌,我出了屋。想出去找寻些写作的灵感。刚踏入院子,目光便停留在了那棵仍旧挺立的合欢树上。

  只见那仅存的合欢与枝干就这样静静地相拥。它们不言,亦不语。紧紧地抱着、抱着,直至西风凋尽了碧树最后的繁花,直至冷雨谢幕了合欢最后的容华。唯有长情若许,至死靡它。

  合欢,合心即欢。自古以来便是那矢志不渝的爱的象征。可难道这种深沉似海的爱只存在于恋人之间吗?

  我呆呆地伫立在原地,像被钉住无法动弹。倏然,心头闪过一丝丝地震颤。“合欢、我?”灵光乍现的瞬间,我不禁喃喃。而我,不就是那一朵朵拼尽全力也不屈服的合欢吗?明知会受伤,哪怕会失败,也不愿向命运跪地求饶:家人的怀疑和反对、旁人的不解及嘲讽,都没湮灭我对文字的热爱,我依旧是我,那个负重前行永不言弃的我……想到这儿,我眼里竟湿润得雾气朦胧,一垂睫间,一大滴热泪滚落于地。

  也不知是何缘故,大概是由于经历的相似和意念的相仿,我在花的身上看到的不仅仅是花,而是我以及和我一样的千千万万个背负着巍峨大山、还要不顾一切去冲破重重阻碍并奋勇向前的逐梦人!

  每一次创作的苦思冥想、殚精竭虑;每一回来自他人的无视与讥讽;每一番因心痛而黯然……这样的事,早已多得数不清。

  就如那一簇簇合欢,明明如此的柔弱无骨,却还苦苦地与风雨作抗争,在凄风苦雨中飘摇挣扎。有人说这是负隅顽抗;有人说这是痴人说梦;也有人说这是无可救药……总之,这些话,在我们听来,是那样的平常。

  只因我们坚信,那是上天给予的考验;是上帝赠予的锤炼,是上苍赋予的涅槃!我们不会输,只因我们心中永远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晴天。在那里,每一位追梦人皆是自己心灵的王者!

  合欢与我,本就相同……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深甽镇管理培训提升企业硬实力
·信息化建设实现查档“零距离”
·我县提高环境监管服务水平优化营...
·解答城乡环境保护、房屋征收拆迁...
·城区部分沿街路实行撤桶定时收运
·县供电公司直播课堂促服务提升
·爱满兴海 感恩有你
·2020年水运业年度核查启动
·全市最大BIPV屋顶光伏项目落户我县
·宁海完成全市首笔“黑格比”台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