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主动作为 精准服务

宁海海关助力外贸企业逆风前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1日 09:01: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明贤王同)近日,浙江雅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0万瓶免洗洗手液准备装船出口,但在检验检疫方面碰到了麻烦。“我们对免洗洗手液作为危险化学品出口的政策法规和流程都不太了解,希望海关能给予指导,帮助我们的产品顺利出口。”浙江雅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宁海海关提出了诉求。

  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外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国外市场对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需求剧增,为争取更多订单,部分企业调整生产方向,积极开拓国外免洗洗手液市场。但免洗洗手液属于危险化学品,有特殊的检验检疫要求,很多企业对出口危险化学品的政策并不了解。

  宁海海关了解企业需求后,由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队实地查看企业情况,并指派专人负责对接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快速办理各项出口通关手续,指导企业加强免洗洗手液及其包装安全的管理,引导企业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海海关严格落实海关总署和宁波海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因企施策,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推动海关作业“零接触”、货物检查“零等待”、保税担保“零额度”等帮扶措施,有效对接宁波“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和宁海“十四五”工业规划,充分运用海关监管职能,支持新型贸易业态发展,积极推广出口跨境电商B2B,助力辖区外贸企业逆风前行。据统计,今年1-7月,宁海海关验放出口免洗洗手液货值共计7565.5万元,5210.3万瓶,同比分别增长127.9倍和102.2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