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就宁波市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重大项目谋划工作

国家发改委来我县开展调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9日 08:34: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汪鸣带队来我县开展宁波市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重大项目谋划工作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调研中,汪鸣一行先后走访了得力电商物流中心、宁海县物流配载中心、宁海火车站等地,详细了解我县物流产业链建设、物流仓储自动化水平、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运输能力和辐射范围等具体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滕安达从经济、生态、产业、区位、交通等方面介绍了宁海的基本情况。他说,宁海地处浙江东部沿海,位于“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交汇处,是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地区之一,也是宁波辐射台州温州等地的桥头堡。近年来,宁海把大交通建设作为先行官,“十三五”期间投入超百亿元,构建了铁陆空一体的大交通体系。目前,全县有2条高速穿境而过,公路总里程达到1975公里,道路密度107公里/百平方公里,已形成县内主要区域20分钟交通圈,进入宁波1小时交通圈,融入上海3小时交通圈,并成为全省第五个、全市第一个拥有铁路始发列车的县级城市,日均客流量1.2万人次,位居沿线县级站点第二。今年,宁海还将启动建设宁波首个、浙江7个之一的A1类通用机场。同时,作为宁波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宁海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交通规划,围绕“甬南大门户”建设,全力打造“三市六县通衢之地”。

  汪鸣表示,宁海经济和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讲好现代化发展故事。一要提高发展标准。提高发展站位,精准施策引导县内冠军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加快推动优势产业集聚发展,为县域经济增强培育强大动能。二要明确发展方向。按照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发展要求,谋划交通网络布局,加快补齐产业链短板,打造产业链集群,成倍放大产业效益。三要提升产业规模。依托宁海自然资源禀赋优势,深入挖掘旅游产业价值,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并以产业视角谋划交通体系,为提升旅游产业规模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