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山花烂漫”公益助学再出发

发放2020学年第一学期助学金105720元,惠及44名学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9日 08:4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葛雪峰冯一飞)在今年开学季到来前,山花烂漫公益服务中心发放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助学金,目前共计105720元,惠及44名学生。据悉,今年“山花烂漫”的助学范围进一步扩大,走访的足迹遍布双峰、大佳何、岔路、长街等地,新增助学对象7名。

  “除了经济上的资助,‘山花烂漫’还会组织学生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例如节假日组织学生看电影,发起‘读书吧,少年’阅读活动,带学生们参观大学、博物馆、图书馆、天一阁等地,感受宁波深厚的文化历史。”“山花烂漫”有关负责人介绍,山花烂漫公益服务中心缘起“山花烂漫”公益微信群,创建于2015年6月18日,由社会各界热心助学的爱心人士自愿组成。它以“互联网+公益”的形式,立足西店,面向宁海,辐射周边,组织各类助学帮困、敬老助残、公益环保活动,从成立之初几十人的微信群发展到今天已有301人的大群。

  不管是助学还是敬老,每一项爱心活动都需要资金。那这些爱心善款又是从哪儿来的呢?据了解,这些资金,除了一小部分来自直接捐助,其他都是来自“微信红包”。成员们倡导“日行一善”,每天用微信红包的形式自觉自愿地进行“爱心接力”,第一个人发出5元“爱心种子”,抢到的人在此基础上加5元再发出来,依此类推,直到满200元,收归群里作为爱心基金。

  “山花烂漫”正是用这种爱心接力凝聚正能量,汇聚成“山花烂漫”基金。众人拾柴火焰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个个小红包爱心接力5年多来,共累积善款达150多万元,已资助贫困学子超过415人次,发放助学帮困资金130多万元,组织敬老活动50余次,开展公益环保活动38次,带动了身边的好人好事,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如今,“山花烂漫”知名度不断提高,团队先后获得宁海好人、宁波好人、浙江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