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智慧电务”护航企业用电

县供电公司打响“排雷清障”攻坚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9日 08:42: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张跃镪郭珏) “对于配电房维护,我们不专业也没这意识,幸亏你们来检查,想不到有这么多问题……”近日,一公司企业负责人对县供电公司开展的“智慧电务”项目伸出大拇指。随着配电房安全隐患整改被列入我县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县供电公司打响了“排雷清障”攻坚战,对全县4600户专变客户的配电房进行隐患整治,实现客户专变用电“安全无忧”。

  据悉,以往县供电公司针对专变客户电气类可能引起的重大安全事故或触电、火灾等紧急隐患缺陷,只能采取停电整改的措施,而对于一般的缺陷,则只能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客户整改,无法采取强制措施关停或者不让客户生产,以至于专变客户配电房的隐患久拖未改。随着专变客户配电房隐患整改列入县政府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在政府有关部门的牵头下,县供电公司将通过三年时间对已排查出的隐患按照清单开展整改工作,并建立安全隐患的排查、督促、上报和整改闭环工作机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由政府有关部门强令客户开展整改闭环。在整改的同时,供电公司明确在专变客户中全面落实智慧电务安装工作,并将第三方智慧电务应用接入供电部门统一开发的智慧电务监控平台,定期开展远程巡视,定期形成分析报告,确保宁海所有专变客户的隐患“无处可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