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酷暑学车 小心中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9日 08:42: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麻晓丹)漫长的暑假、宽裕的时间,又没有学习压力,许多高中毕业生在此期间选择报考驾驶证。今年高中毕业的小章,也加入了驾考队伍。前不久,他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又进入科目二场地学习阶段。

  8月14日中午,没吃过午饭的他在场地里停停歇歇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技能学习,随后他的面色逐渐苍白,汗流不止。教练见状,立即让他中断练习赶紧回家。然而没过一会儿,已经“回家”的他却被过路的教练发现晕倒在驾校大门口,教练连忙喊醒他,并拨打120报警求助。当急救人员赶到时,小章已经恢复意识,但精神不振。急救人员对小章进行心电监护、鼻导管吸氧、静脉输液、血糖检测等对症治疗后,便将他送往县第一医院。

  县急救站提醒各位驾考学子,夏季学车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开中午高温时间。首先要多喝水。夏天学车出汗多,身体易处于缺水状态,如不及时补充水分,极易发生中暑现象。其次注意练车时长,一般建议每练习30分钟就休息一会。练车过程中若感到身体不适应马上休息,切不可硬撑。三要备好人丹、风油精等防暑用品,衣着要单薄、宽松、能吸汗。四要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合理饮食,保持精力充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