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桥头胡开展防溺水培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9日 09:32:26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近日,桥头胡街道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培训在县青少年防溺水教育培训基地举行,来自辖区中小学200多名学生,在黄墩蓝警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接受防溺水知识及水上求生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以引导意识为主、宣传知识为辅。培训中,黄墩蓝警教练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预防溺水的几大要点,讲解了溺水救助的基本技能。随后,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由黄墩蓝警队员扮演落水者,学生在岸上用叫、伸、抛、划等方式,对“落水者”开展救援练习。演示完学生们乘坐冲锋舟、下水感受水性。

  “孩子们都喜欢玩水,一旦出现溺水,贸然救助,容易发生一人连带多人的溺水事故。”黄墩蓝警队长李能浩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加深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掌握与其年龄相仿的他人落水救助的最佳方法,做到不私自玩水、不盲目救助。

  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尤为重要,街道将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知识培训,与学校、家庭一起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加强水域安全管理,除了在河流、水塘等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隔离带、防护栏等设施,放置必要的应急救援设施外,还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黄墩蓝警、综合执法应急中队等力量,加强相关水域私自游泳的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劝离及制止,避免意外发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甬·书循环”阅读驿站上线
·“山花烂漫”公益助学再出发
·百姓热线
·酷暑学车 小心中暑
·无惧“烤”验 只为打造美丽农村路
·“平行世界”省中青年油画展在黄...
·专职网格员勤宣传 捂好群众“钱袋...
·县供电公司打响“排雷清障”攻坚战
·海关一对一服务 企业送锦旗致谢
·国家发改委来我县开展调研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