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金融“组合拳”加码护航稳外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9日 09:49:11

  围绕稳住外贸企业资金链,多项金融支持政策正加速落地。相关部门明确将进一步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贷投放,同时以多种方式为外贸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支持。多地也密集出台金融稳外贸行动方案,促进外贸企业融资对接,探索“政府+银行+保险”三方合作模式,鼓励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等支持保障作用,破解外贸企业融资难题。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从加大金融支持等方面再推15项稳外贸稳外资举措。其中,要求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复制或扩大“信保+担保”的融资模式。此前,商务部还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通过签署合作协议或备忘录,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

  近来,不少地方也加力稳外贸,加大政府部门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合作力度,为外贸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河南发文要求加强“政银保”合作,推动政府控股或政策性担保机构为相应外贸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或风险代偿。山东青岛也发文提出建立政策性金融对接机制帮扶外贸企业。

  (摘自《经济参考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桥头胡:慰问高温一线工作者
·桃源街道:让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全县首场线下培训在梅林举行
·法治跃龙建设亮点频现
·跃龙开展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桥头胡开展防溺水培训
·桃源举办暑期公益活动
·梅林街道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建筑...
·“甬·书循环”阅读驿站上线
·“山花烂漫”公益助学再出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