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街道:让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9日 09:48: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周如歆许骏) “我们下桥村的党员干部们每天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较劲’,倡导低碳生活,让大家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和时间投放,共同建设美丽村庄。”近日,桃源街道环境整治办公室邀请辖区16个村(社)村干部与联村干部,共同交流如何高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桃源街道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参与、长效管理”的原则,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目前,已启动垃圾分类工作的下桥村进展顺利,以及该村多位督导员每天工作超过18小时,群众认可度高,也推动了该项工作的进展。“刚开始实施时,村民也是不太适应,分错的情况肯定会有,我们积极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以桶边督导的形式开展。”交流会上,下桥村的经验引发了热议,16个村(社)村干部与联村干部纷纷表示将学习“下桥经验”,同时表示垃圾分类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度量标尺,各村(社)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认识上统一,更要在抓长效上下功夫。据悉,桃源街道还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抓好管理制度建设环节,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