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挽回客户损失9万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9日 09:48:31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胡晓晓) 近日,农行宁海梅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9万余元的损失。

  事情发生当日,农行宁海梅林支行营业大厅来了一名中年男子,声称自己莫名其妙收到银行卡扣款短信,需要查询。银行工作人员立马将客户带至超级柜台查询明细,发现该客户的银行卡从11点06分开始,每隔10来秒就会自动扣款618元。该工作人员意识到情况不妙,立马在协助客户打印银行卡明细过程中指导客户到旁边的超柜进行紧急挂失处理。当时客户卡里余额有9万余元,多耽搁几秒钟就会让客户多损失一笔钱。

  当银行卡成功挂失而扣款停止后,该名客户跟工作人员描述了事件经过,原来他收到了一条关于营业执照更新的短信,客户联系对方后,一步一步被犯罪分子获知了银行卡号、手机号、验证码等关键信息,随后银行卡被“bill.itunes.com”连续扣款。经银行查询,该客户累计被扣款34笔,总金额2.1万元。

  了解详情后,农行工作人员建议客户立马去派出所报案,同时银行积极协助客户查询收款方信息。客户对宁海梅林支行工作人员急客户所急的工作态度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工作人员反应迅速,成功及时帮他挽回损失。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甬·书循环”阅读驿站上线
·“山花烂漫”公益助学再出发
·百姓热线
·酷暑学车 小心中暑
·无惧“烤”验 只为打造美丽农村路
·“平行世界”省中青年油画展在黄...
·专职网格员勤宣传 捂好群众“钱袋...
·县供电公司打响“排雷清障”攻坚战
·海关一对一服务 企业送锦旗致谢
·国家发改委来我县开展调研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